台灣第一位考上 微軟發的Microsoft Technology Assoicate Python 證照的小學生成功故事分享

2017年6月30日我們的學生去挑戰微軟Python證照的考試他還沒去考前大家都沒有想到小學生可以有辦法去考國際的Python證照,當他鎮定的考完考試,當場也就立刻知道他考過,大家真的非常替他開心,這個證照難不難如果學相關科系的朋友也都歡迎去考看看,當初要報名的時候,考場的人說這個證照沒有考古題,小朋友有辦法考嗎,但是我們跟考場的人說: 我們主要是要培養孩子的實力,而不是要背考古題,考不上也沒關係,主要是要檢定學生的實力跟體驗國際考場的壓力。

這考試需要獨自一個人1分鐘內要做一題,沒有人可以幫忙,你需要自己一個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做決定。這個除了對於對於程式的能力之外,抗壓力跟時間控管也是

非常重要。

謝謝學生跟爸爸分享的故事:

我的名字是林宇鋐,今年五月份剛滿九歲。我讀聖心國小三年級。

我從105年4月22號開始學程式設計。我最喜歡的科目是英文、西班牙語、程式設計,因為可以做很多東西,例如:應用程式、遊戲軟體、等等。

爸爸的話:

孩子從三歲多開始,便開始學習直排輪、冰刀、SKI滑雪、游泳、桌羽網球…鋼琴、象棋等才藝,藉由才藝的學習,讓孩子開始得到自信心與快樂,而孩子也在階段學習過程中,開始見到他的同儕,才開始學習他曾經學過的才藝,更認為學習這些才藝是必須的,慢慢地建立孩子熱愛學習、喜歡學習的心態。

而孩子在才藝學習過程中,都是採一對一學習方式,爸爸也藉機告訴孩子,這些學習的費用有多麼貴,有時候你一堂課的學費,爸爸需要工作半天的薪水,才能支付你上一堂才藝課,我告訴孩子說: 你需要很認真的學習,因為學費很貴,很多小朋友無法像你這般學習那麼多才藝…,漸漸地孩子也懂事了,知道面對學習要非常認真學習,才不會辜負爸爸對自己的付出。

 

說到學習程式設計,也是誤打誤撞,在當時爸爸我的想法,只是想讓孩子學習一些簡單的電腦操作,恰巧在網路上搜尋時,看見了兒童程式設計這門課程,當下努力做了一番研究之後,也碰巧在網路上搜尋到【捲耳貓兒童程式創作學苑】,當下便聯絡一下過去試上課程。

 

當時孩子是小一年級下學期,由捲耳貓兒童程式老師為孩子進行教學,當時學習Dash程式機器人孩子學習的很開心因此便踏入兒童程式設計學習一路經過code.orgScratchCodeMonkey到目前所學習之Python程式設計,捲耳貓兒童程式學苑的教學很生動易懂每次來上程式設計課都是孩子最期待的時刻而我也不斷地上網研究找尋資料知道程式設計是世界未來的趨勢與潮流孩子長大後的未來將是程式設計的時代

 

我不斷地思考如何幫孩子規劃未來的競爭力,幾經思考之後,我告訴孩子並與孩子討論,我告訴孩子說:「未來是雙語(外語、程式語言)的時代」,我幫孩子規劃要學習2-3個外語,以及2個程式語言,這些能成為孩子未來優質的競爭力。

 

我必須要在這裡說,孩子很幸運地遇上捲耳貓兒童程式創作學苑,捲耳貓兒童程式創作學苑不像一般彷間的電腦教室,只準備一套的教材,該教材教完之後就無法再繼續學習,而捲耳貓教室可以不斷地繼續深造.......這點非常棒都是馮老師很積極的在準備教學教材

 

就像這次參加 微軟Python認證檢定,老師針對小朋友不懂的題目,不厭其煩細心的解答,國小的小朋友有時候需要教上好幾遍才會懂,過了幾天後又忘記了,但老師總是能不厭其煩地一再教導學生,我感覺到這邊的老師不以賺錢為目的,而是以教育英才為出發點,所以程式教室裡都是採小小班制,最多人數不會超過4人,讓上課的小朋友們都能得到良好的學習效果。

 

目前孩子學習程式設計至今約二年二個月,今天順利通過這次的微軟Python認證,全賴捲耳貓兒童程式的老師教導,也肯定了這裡老師的教學方式,其效果非常好,讓孩子喜歡學習程式設計,孩子將來的目標,是要當一位很棒的程式設計師。

 

 

36524542_931695017003390_3294197533294723072_n.jpg

 

36552707_931695007003391_7459373082273120256_n.jpg

 

arrow
arrow

    捲耳貓兒童程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